晴空梧桐

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解行”教官nb!

萌新预警

投票结果,这次是1

——————————————————————————————


军训永远是大学生逃不开的一劫。

炎炎烈日,高温酷暑,严格的教官加上站军姿站出的腰酸背痛。

其中酸爽实在令人终身难忘。

 

往届的教官大都是相关军事院校的学生和老师出任,但今年有些不同。

大概是为了宣传爱党敬业精神,这届的教官们居然是来自津海市局的一线刑警们。

 

总教官步重华,下属解行等一众教官秉承着警察认真负责的态度,令这届学生充分体会到了军训的别样“快乐”。

 

军姿一小时起步,深蹲完蛙跳,蛙跳完高抬腿。八百一千更是轮着来,要不是辅导员拦着,估计步重华还想让这群小崽子试试三千米负重跑。

 

社畜朝七晚十过着996的生活,大学牲们更胜一筹。

607的生活当真水深火热,TM个个都要被煮熟了。

一回宿舍就是一条被榨干了的好汉,除了躺平只想躺平,借着梦乡逃避明天的早六地狱。

 

半个月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眨眼间军训就到了尾声。

 

都说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这群天生反骨的小崽子们早就摩拳擦掌等着分列式结束好好“送别”教官们了。

 

都说暴政之下出革命。在步重华总教官的高压教育下,各班各院的新生们前所未有的团结在了一起,通过半个月的观察成功分析出了教官们的特点和弱项。

就连谁最好欺负,谁最不记仇都码的一清二楚,就等着报复回去了。

 

解行作为教官里脾气最好,特长最少的同志不幸躺枪。

被几个体育特招生强行拉去比赛军训的训练内容了。

 

军姿,深蹲,高抬腿,蛙跳,短跑,跳高跳远……

虽说这些都是警校的必修课,解行当年也都是全部过关,但是架不住他已经不是那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了啊。

 

一线刑警的日常就是熬夜加班加班和加班,三餐没个着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往往一杯咖啡味香精加馒头就对付过去了,有个手抓饼都能被称之为大餐。

这样一久,难免体质下降,哪能跟这群居心不良的小崽子们玩车轮战。

 

强撑着跑完50米,解行终于是要撑不住了。

看着这群打算趁他病要他命的混蛋们,解行只好环顾四周想要找找外援。

 

可惜周围的教官们同样被缠住,步重华也被校领导拉去谈正事了,一时半会儿还真没有闲人能帮他解这个围。

正苦恼着,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

解行点开信息,惊喜的瞪大了眼睛。

 

“教官,怎么了?”有小兔崽子凑上前来,“您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会儿?我们随时都可以的。”

 

啧,听着像是体贴,实则还是激将。

解行暗叹一口气,目光中不自觉带上了些许怜悯。

 

虽说不知者无罪,但是请好好跟你们吴雩爸爸学学做人吧。

 

“没事,我去换身衣服就来。干脆这次比个大的吧。”

“你们一个个都是体育特长生,之前没敢给所有人练的3000米负重跑对你们应该不在话下吧,就比这个如何?”

 

尽管不知道看起来已经气喘吁吁的解行教官怎么突然又有了底气,但是谁还不曾年少轻狂过。

小兔崽子们当即点头,不怕死的接下了战书。

 

解行说话算话,一溜烟的功夫便换了身衣服回到操场。

也不清楚是不是衣服对人的影响真有那么大,一些细心的同学们发现解行教官的气场似乎都变了个人。

之前是温和坚定的,现在是锐利张扬的。

 

“砰!”

 

发令枪响。

 

道道身影犹如离弦的箭一般射了出去。

 

到底是3000米负重跑,就算是体育生也不敢太放肆,第一圈都收着速度节省体力。但是“解行”却毫不收敛,一上来就像是尽了全力。

 

莫非是准备攒够前期优势?

观众们将疑惑埋在心底,静观其变。

 

九月天,骄阳似火。

没有阴影遮挡的绿茵场上的健儿们不一会儿就被晒红了年轻充满朝气的面庞。

豆大的汗水从他们的额角滴落,砸在跑道上溅出了一朵朵深色的花。

 

说是年轻气盛也好,不肯服输也罢,总归一个个都是咬牙硬撑着,迈步、加速、冲刺——

没有一个中途放弃。

 

吴雩有些欣慰的看着这群祖国未来的花朵,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

 

算了,谁还没年轻过。

就是要有这股子不认输的劲儿,那才叫青春啊。

 

这样感叹着,替解行给这群小崽子们一个下马威的心思也就淡了不少。

 

最后得益于吴雩的放水,学生们总归不算输的太难看。

 

“教,教官……”先前蹦跶的最欢的那个小子踉跄着走到了吴雩面前,诚恳的道了歉,“对,对不起,我们先前有些失礼了。您,您的实力名副,名副其实,很荣幸在军训期间得到您的教导,谢谢,谢谢您。”

 

吴雩笑笑,刚准备伸手扶住这位几乎要虚脱的小娃娃,没成想眼睛一瞟就看到了不远处正横眉冷对自己的步重华。

 

“哟,这不是解行教官吗?”步重华笑得咬牙切齿,还刻意把“解行”二字咬地特别重,“刚刚还在洗手间碰到,一眨眼就瞬移到操场了哈?”

 

吴雩脑中警铃狂响,顿时也顾不上掩饰什么了。

 

天大地大,小命最大。

兄弟再好,有命最好。

 

三十六计,走为上!

 

学生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先前还在比赛中后继乏力,被迫减速的“解行”教官爆发出了惊人的速度冲出了操场,然后步重华总教官也不甘示弱地以同样的高速追了出去。

 

哦对了,没过一会儿这俩人背后还跟上了另一个解行教官。

 

莫名有种夫妻吵架,兄弟劝和的既视感。


——————————————————————————————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٩(๑>◡<๑)۶

求收藏求点赞求评论



评论(42)

热度(2233)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