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梧桐

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假如他们在一个黑色组织】 向阳 第二十八章

人物有私设(详见人物篇


——————————————————————————————


“韩越,你到底有没有把你哥的事放在心上!”韩母失控的怒吼又一次从电话中传出。

 

对此,韩越早已见过不过,也懒得费无用功去安抚母亲的情绪,开门见山:“行了妈,把手机换给爸,我有正事要和他谈。”

 

自从韩强被人赃并获,韩家就没消停过。

其实韩越已经仁义尽致,把韩强周旋到了一家不错的戒毒所,但韩母却坚持认为是韩越不肯花心思才害的自己的心头肉被关了起来。

 

对此,韩越已经放弃申辩,而韩司令也被妻子的疯疯癫癫弄得身心俱疲。

 

眼见韩母还想喋喋不休,韩司令强硬地打断了她,夺过手机,顺便示意警务员把韩母带出办公室。

韩母虽然不情愿,但也被丈夫公事公办的架势吓到了,最后还是离开了。

待到韩母的脚步声远去,韩司令才开口:“什么事,说。”

 

“父亲,韩家有没有得罪过什么背景深厚的人?”韩越问。

 

“背景深厚的人?应该没有。”韩司令想了想回答,“现在上层家族大都与我们交好,就算有些摩擦,大家也都会顾及彼此的面子。毕竟大体上讲,都混到这个份上了,不会看不清我们是利益共同体的本质。要想继续享受特权,现在的局面是最好的。”

 

“如果是这样,那韩强的事可能真的是巧合。”韩越想了想,还是把心底的猜测告诉了父亲,“根据我的调查,王洪亮以权谋私从事灰色产业不是一天两天了,算是很有人脉背景的‘大老板’了。这次被查也是因为有人杀人抛尸,刚好抛到了他的辖区才会导致被挖出底细。然后……”

 

未等韩越说完,韩司令便打断了他:“停,这些具体的案件调查交给警察就好。我只想知道,你哥的毒瘾到底是怎么回事?”

 

提到这事,韩越深深叹了口气,“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根据韩强他自己的描述,应该先是因为在娱乐场所用过助兴药后感到的体虚而想找些偏方补补,然后就被王洪亮安排的钓鱼的人给碰上了。”

 

“王洪亮有没有受人指使?”韩司令的语气严肃起来,“一个燕城的小局长,怎么敢对我韩家出手?”

 

“所以我才问韩家有没有得罪过什么背景深厚的人啊,”韩越的语气愤慨又无奈,“连我都查不出有王洪亮有幕后主使,根据他的交代,只是想借此扒上韩家这座大树,没有想要害韩强或是让韩家被拖下水的想法。”

 

韩越顿了顿,继续道:“或许真的只是韩家最近几年太过招摇了吧。”

 

韩司令听后沉默许久,才说:“树大招风,韩家这几年确实隐隐有成为权贵之家领头的趋势,或许真的是时候低调些了。”

 

韩越深表赞同:“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决定先不急着升迁了。现在燕城多磨几年,等韩强出来了,再做打算把。另外爸,不是我说,妈她……”

 

韩越欲言又止,但韩司令又怎会不懂他未尽之意?

 

“你比你大哥懂事,也都怪我们。”韩司令终究还是不习惯于对韩越太过温情,语气有些别扭,“京城这边你不用操心。你妈我会好好看住他的。你,照顾好自己。”

 

“嗯。”韩越应和道。

 

静静地等韩司令挂了电话,韩越整个人气场随之一变。

原本成熟稳重的家族栋梁瞬间变得忧愁又颓废。

 

因为韩越并没有说实话。

甚至可以说,他为了隐瞒部分调查结果,故意用韩家的仇敌转移了父亲的视线。

 

韩强虽然嚣张跋扈,死要面子活受罪,但事情发展到如今的局面也不是他想要的。

所以在韩越又一次下达最后通牒时,韩强招了个一清二楚。

 

虽然韩强的重点放到了被王洪亮蒙骗上,但韩越却把视线第一时间锁定了承光公馆。

韩强毕竟还在壮年,骤然体虚且不是因为疾病,那么无论是他们玩了什么新奇花样儿,作为一切起点的承光公馆都洗脱不了嫌疑。

 

所以韩越专门对当晚韩强碰过的所有服务员都进行了调查。

虽然结果显示,这些服务生都没有害韩强的动机。

但是在研究监控时,韩越却有了意外收获。

 

楚慈曾和那个泼韩强酒的服务生交谈许久,虽然看不出二人有什么过密接触,但韩越还是起了疑心。

甚至联想一下,韩越遇到王洪亮马仔的那次也是楚慈陪同的。

虽然那是韩强自己叫嚣着要查案,但是……

 

也不知道为什么,韩越就是直觉楚慈在这一连串事情里一定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虽然这些联系都很牵强,甚至完全可以用巧合来解释。

但是韩越还是没坐住。

因为一旦涉及到楚慈,韩越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

 

亲自调查了一遍楚慈的背景,对着资料又让人前往当地确认,把楚慈的人生摸了个遍后,韩越崩溃了。

 

李薇丽

李高杨

 

看着这两个名字,韩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也不对。

应该说,看着这两个名字,

韩越什么都不明白了。

 

不明白楚慈会答应和自己在一起是不是只是为了复仇。

不明白楚慈恨不恨自己。

不明白楚慈有没有哪怕一点点,喜欢过自己……

 

但即使什么都不明白,韩越也知道自己有必须要做的事。

所以他亲自转移了父母的视线,放弃离开燕城,只为呆在楚慈身边。

也不知是为了求一个答案,还是为求一份心安。

 

“咔哒”门锁清响。

楚慈回来了。

 

看着沙发上的韩越,楚慈有些诧异,随口问:“不是要加班么,忙完了?”

 

韩越看着楚慈,千言万语堵在嘴边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一步步走向楚慈,在楚慈不解的目光中猛地抱住他。

韩越的头抵在楚慈的肩上,楚慈细察之下,竟感受到了韩越在梗咽。

 

“怎么了?”楚慈问。

 

“楚慈,楚慈……”韩越反复呢喃着楚慈的名字,闭上了双眼。

 

“楚慈,我爱你。”

 

这话韩越说过很多次。接楚慈下班时说过,一起吃饭时说过,当然,床上说的最多。

 

但这一次,楚慈却并没有像平时一般不屑一顾地推开韩越。

 

韩越能感觉到,楚慈一贯挺得笔直,哪怕被自己强迫也不曾弯折片刻的脊背正微微颤抖。

 

你,明白我的心意了?

韩越想。

 

你,为什么偏偏都到这种时候了,还要对我说这种话?

楚慈想。

 

微弱的屏幕光照亮了阴暗的角落。

韩越不会知道,楚慈背在身后的手里紧攥着未熄灭的手机屏上,是来自费渡的提醒:

 

韩越派人详细调查了你的人生轨迹,很可能已经知道你养母和弟弟的事。

    我已经帮你办好了出国手续,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切记一切小心。


——————————————————————————————

彩蛋是楚慈视角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٩(๑>◡<๑)۶

求收藏求点赞求评论

道具请放到存放处,我就不置顶了

(放错位置的会删)



评论(61)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