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梧桐

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假如他们在一个黑色组织】 向阳 第二十七章

人物有私设(详见人物篇


——————————————————————————————

“吴雩,你,”解行抿了抿嘴,最终还是决定发出邀请,“你愿不愿意来我家住。可以的话,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妈,好吗?”

 

吴雩怔怔地看着解行,他当然看出了解行满眼的恳求与期待,但很可惜,自己却有不得不拒绝的理由。

“有一些事,我必须靠自己去处理。你帮不了我,但不用担心,等一切结束,我会考虑到。”吴雩拍了拍解行的肩膀,笑着拒绝了邀请。

 

“嗯,我知道了。”解行没有强求,反而迅速调整好了心态给吴雩打气,“加油,要照顾好自己!”

 

送走了解行,吴雩在大街上站了好一会儿。

迎着拂面的风,吴雩忽然觉得眼睛痒痒的,便背过风揉了揉眼睛,再睁眼时刚巧看到了电线杆上的陪聊广告。

 

也不怎么的,吴雩忽然很想找个人聊聊天。

于是吴雩翻开手机通讯录,拨通了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江停清冷的声线响起。

 

性感停停,在线陪聊

解决烦恼,释放压力

包教包会,前程无忧

 

“江停,你还记得当初我们一起说过的大话吗?”吴雩仰头望着夜空,数着星星等江停的回答。

 

江停笑笑:“当然了,不过对我而言那可不是大话,难道现在你还觉得我们不可能实现它吗?”

 

“说的也是,”吴雩的声音里也夹杂了笑意,“那,江停,我们什么时候能实现它呢?我们,能快点实现它吗?”

 

“嗯?”江停微微一愣,“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吴雩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把解行的事告诉了江停。

 

江停安静地听完吴雩的讲述,然后提出了一个出乎吴雩意料的问题:“吴雩,你想哭吗?”

 

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吴雩的回答,江停便换了个问题:“吴雩,你想家了吗?”

 

    这次吴雩给出了答复:“我不想家,但我想家人了。”

 

江停沉默片刻,郑重许诺:“很快了,相信我。”

 

 

挂掉电话,江停抬起头长叹一口气。

 

对面坐着的人关心道:“怎么,又有麻烦事了?”

 

“没有,只是朋友找我聊天。”江停摇摇头笑着回答,“世上哪有那么多不如意啊,就算有,还能都让我碰上不成?放心吧,我现在很好,岳局。”

 

没错,从严峫那里得到了部分关于曾经的自己的描述后,江停意识到在黑桃K等人口中被一带而过的“黑警”经历远不像自己原本想象的那么简单。

 

如果按照黑桃K的说法,自己是在行动中有所暴露才会去缅甸避风头,那么在警察内网中自己不可能还是白色身份。

而且按严峫的说法,1009行动中自己让整个贩毒集团损失惨重。

但黑桃K却没有追究,甚至像在极力隐瞒这件事。

在缅甸避风头的那段时间,江停总能感到贩毒组织内部有些人对自己极度不满,但又找不到直接原因,现在看来或许是因为黑桃K下了相关事务的封口令。

黑桃K为什么要怎么做,又为什么放任自己来H国?

自己失去的那段记忆,或许远比自己想象中要重要。

 

下定了要找回记忆的决心,江停立刻行动起来。

 

恭州市局,成了江停的第一站。

 

在去往市局的路上,熟悉的建筑物唤醒了江停的阵阵回忆。只是这些回忆中,似乎没有什么对以前的队友的印象。

 

是关系不好吗?

江停困惑。

 

这也让江停改变了注意,选择先给岳广平打个电话。

 

在查询恭州市局资料时,这个身居一把手高位的局长吸引了江停的注意。

莫名的,江停觉得自己可以信任他。

或者说,已经信任过他了。

 

而事实证明,江停的信任没有被辜负。

从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岳广平言语中的激动就不难猜出,岳广平知道自己一些特殊的事。

 

从岳广平那里,江停知道了过去的自己是如何谋划了1009行动,又是如何失踪。

虽然都是自己做过的事,但乍然听来,江停还是产生了一种在听故事而非回忆过去的感觉。

 

也是清楚江停需要时间消化这些,岳广平结束讲述后便不再开口,给江停倒了茶,看着他静静地发呆。

 

也就是在这时,江停接到了吴雩的电话。

 

 

 

“我很高兴,江停。”岳广平笑得非常开心,“不仅因为你回来了,更因为我看得出来,你现在是真的过得很好。虽然你以前在市局有一大批敬你爱你的队友,但你就像是在躲着他们似的,从不参与团建活动,甚至连局里的饭局也能推就推。我一直觉得你很孤独,但现在,你交到真正能交付秘密的朋友了吧,我为你感到高兴。”

 

江停有些惊讶于岳广平的毒辣眼光,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我也不是故意想躲着他们,我只是,我只是害怕不知道哪一天他们就因为我而……”

 

岳广平点点头,表示理解江停的顾虑,

接着主动转移了话题:“对于1009行动黑桃K的逃脱我进行了大量调查,基本确定是内鬼导致的。”

 

江停迅速进入状态:“已经确定是谁了吗?”

 

“可惜,内鬼不止一个。有一个我基本已经锁定,但还有好几个身居高位的,我还没有彻查的机会。”说完,岳广平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

 

“不急,岳局。”江停安慰岳广平,“现在我对贩毒集团内部的事物有了更大的参与决策权,换个角度不信拔不下他们的画皮。”

 

岳广平看着眼前虽不在强健,却依然不减当年风范的江停顿感欣慰。

只是可惜秦川那小子,也不知道来看看……

 

“回市局看看吧。”岳局邀请道。

 

江停思索片刻,同意了。

 

 

“喂,走那么快干什么,案子又不是你急了就能破的。”市局门前,身着警服的青年说笑着揽住身旁的同事。

 

那同事一脸烦躁地拨开他的手:“放开,还不是你害的!我们要迟到了!”

 

“哎呦,急什么,这是我们队里的聚餐,”那青年半点反省的意思都没有,“没有领导在的。”

 

“要是江队还在,我看你敢不敢迟到!”同事怒而反驳,但话刚出口,自己也愣住了。

 

一直嘻嘻哈哈的青年也收起了笑容,垂下眼睛:“你在说什么啊。忘了吗,江队从不参加这些活动的。”

 

同事也失落起来:“是啊,不知道江队现在还好吗。如果可以,真想和他一起来一次聚餐啊。”

 

说着说着,青年看着一个方向突然停住了脚步。

 

同事奇怪道:“怎么了?”

 

青年收回视线摇了摇头回答:“没什么,看错了。”


——————————————————————————————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٩(๑>◡<๑)۶

求收藏求点赞求评论

道具请放到存放处,我就不置顶了

(放错位置的会删)

  

想写几个短篇,还是想写江停费渡他们的故事,大家有什么好梗欢迎告诉我━(*`∀´*)ノ亻!


评论(26)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